不支持Flash

你的宝宝为何会“迟到”?

  新民晚报

  临近预产期了,妈妈的心情一定充满了期待吧,正常来说,过了预产期两周内,妈妈的身体情况一切正常的话,还是可以正常待产的。超过预产期两周,叫过期妊娠,对宝宝的危害很大,因为胎盘是有一定寿命的,预产期过后约2周,胎盘的功能就开始减退,造成输氧不足,使宝宝经常处于缺氧状态。宝宝因为缺氧,胎心音就会变得慢而不规则。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原因,但还是能从一些诱因中找到蛛丝马迹。

  1、内分泌功能失调。妊娠末期,孕激素、雌激素及前列腺素可能与宫缩发动有关。孕激素抑制宫缩,前列腺素促进宫缩,而雌激素能增加子宫对催产素的敏感性。临产前孕激素水平下降。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水平上升,因而宫缩得以发动,否则难以正常生产。

  2、遗传因素。部分过期妊娠者有家族史,推测该病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

  3、营养过度、活动少。据观察这类人群过期妊娠的发病率高。

  4、胎儿异常,胎方位异常。无脑儿或重度肾上腺发育不全的胎儿过期妊娠的发病率高,这可能与胎儿垂体、肾上腺功能不全有关。胎方位异常时,胎儿先露部不能紧贴宫颈对宫颈产生足够的压力,造成宫缩不良,不能诱发规律性宫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