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西30多孩子每日撑竹筏渡水上学

2013年09月08日12:08  北京青年报
渡桥被淹30余名小学生撑竹筏上学渡桥被淹30余名小学生撑竹筏上学

  广西藤县陈平村小学陈山分校是藤县古龙镇陈平小学的一个教学点,有30多名学生的家与学校之间隔着一座中型水库——大壬水库。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暴晒,这30多名孩子都得自己撑着竹筏,渡过约500米的水面去上学。

  “君看一叶舟, 出没风波里。”这是宋代范仲淹《江上渔者》里的诗句,描述的是渔民的危境与艰辛。但在广西藤县古龙镇陈平村小学陈山分校,这里的小学生上学,也得“出没风波里”。对于这样的危境,学校多次向上级部门与教育局反映过,当地教育局也为孩子们配备了救生衣,要求一旦遇上大风大雨天气,就通知孩子不用来上课。但这终究不是一个好办法,如能配备校车或比较大的船,再雇请一名司机或船夫,那该多好。希望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愿望能够实现。肖村

  另据当地村民介绍说,自1980年大壬水库建成,撑着竹筏上学就成了孩子们的“必修课”。有些孩子年仅四五岁,刚读幼儿班就得坐竹筏上学,三年级的也仅有10岁左右。这么小的孩子,雨里来风里去都得乘筏过水。时间久了,也有孩子掉进水中,但“孩子们大多都会游泳,幸亏没出事。”

  由于坐在竹筏上时常碰水,孩子们一年到头穿的都是凉鞋或水鞋,到了冬天就特别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