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享受孕期做个美丽孕妈

  新民晚报

  时光如电,我的“超级丹”快满一周岁了。回顾总结,发现有个好孕育的公式———正确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怀孕初我曾在日记里明志,“努力做一个态度端正,膳食科学,健康美丽的孕妈妈。不剪男女莫辨的发型,不外穿防辐射服,不胡思乱想,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

  美味饮食长胎不长肉

  每个孕妇都会被怂恿多吃东西,因为是“两人份”了呀。而英国著名孕产专家斯多帕德在《生育圣经》提醒,妊娠女性每天仅需要额外补充200到300卡路里,远远低于一顿正餐的热量。

  她的饮食建议十分周到,她建议在办公室冰箱里储备无糖果汁、原味酸奶、新鲜水果、蔬菜棒等食物,办公室抽屉里放好水果干、坚果和加钙脱脂奶粉等,而随身包里则备好全麦饼干和急用葡萄糖。这样忙碌起来也不会耽误营养摄入。

  在她的建议基础上,我根据自身状况和中国人饮食习惯适当调整,并多在家吃饭,少油少煎炸。每周保证两到三顿富含DHA 的深海鱼,早餐以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牛油果代替黄油涂抹面包,坚持下来长胎不长肉的效果十分明显。

  跟德国大肚皮练瑜伽

  根据自己喜好和孕妇特点,我选择了孕妇瑜伽、游泳和散步。孕妇瑜伽老师是一名德国孕妇,肚子比我还大,但是依旧美丽。金色卷发盘成好看整洁的发髻,一堂90分钟的课下来还精神焕发,让人佩服。

  一周一次的游泳是快乐时光。沉重的身体在水中顿时轻盈许多,老公开玩笑说,终于明白为什么鱼游得快了,因为和我一样都是纺锤形的。坚持这些温和安全的锻炼让人体力充沛,心情开朗。

  怀孕着装要时髦漂亮

  谈谈个人对防辐射服的看法。其是否真有作用略去不表,但每天外罩同一件灰突突的肥大背心,实在影响了广大孕妇的形象。建议选择可内穿的浅色背心,稍微好看一点。

  另外孕妇装大都设计得难看,价格还贵。我的时装设计师表妹拿来一大包宽松T恤和裙装,都不是孕妇装,但是大肚子穿起来又舒服又时髦。生产后一段时间仍然可穿,利用率很高。

  我相信腹中的宝宝也愿意和整洁漂亮的妈妈在一起。母亲的身心状态,甚至一言一行都对胎儿有潜移默化的影响,都是一种胎教。

  孕妇也可以做任何事

  整个孕期一直过得比较充实,采访历史建筑、做讲座、阅读、思考、会友。虽然怀孕育人的艰难困苦被许多朋友扩大,甚至说“你的人生从此结束了。”但只有亲身体会,才明白生命的来龙去脉,怎样一点点汲取养分,慢慢成长。

  妊娠八月参加奥运会射击比赛的马来西亚运动员塔依比的话让我很有同感———“难道你们认为孕妇是痛苦的吗?至少我不这样想!孕妇可以做到任何事,只要她们敢想,我觉得我和其他选手一样,和我没有怀孕的时候也一样。我会和我的孩子分享这一刻的美好回忆!”

  所以好好享受宝贵的孕期吧,像塔依比一样创造可以和孩子分享的美好回忆。 乔争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