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么会接二连三地感冒?

  最近由于天气变化大,忽晴忽雨,忽凉忽热,不少孩子感冒发烧进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丽告诉记者,她接诊的患儿主要集中在3个月到5岁之间,其中很多小孩子都属于过敏体质。由于对天气比较敏感,呼吸道一受刺激,小孩子就容易感冒。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加上绵绵夜雨,使各医院收治的感冒患儿数量有所增加。记者在市二医院采访时发现,医院急诊室和儿科里,由家长带着孩子来看病的小孩特别多。“我儿子半个月前感冒过一次,刚好利落,没想到又感冒了。”一位年轻的妈妈告诉记者。

  孩子怎么会接二连三地感冒?市二院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丽说,近期小儿患者主要是呼吸道感染,症状多是感冒发烧、肺炎、拉肚子等。据介绍,导致呼吸道感染的主要原因是天气变化大,小孩的调节能力比较差,容易被病毒感染。

  “小孩子感冒,天气是很重要的诱因。”刘丽分析,小儿感冒在秋冬季节比较集中,但今年入夏后连续高温。尽管时不时下场雨,但正是时高时低的气温,导致感冒的孩子增多。有些孩子甚至会因为反复感冒诱发支气管炎、哮喘、肺炎。”刘丽说,天气变化,小孩子呼吸道会受刺激而产生分泌物,进而容易引发病毒性、细菌性感染,“尤其3个月到5岁大的学龄前儿童,最容易感冒。”

  刘丽提醒,家长一定不要让孩子突然进入温差较大的环境,孩子起床离开被窝时最好穿件衣服。另外,家长应尽量避免小儿频繁进出空调房,如果使用空调不当,孩子很容易感冒。“还要注意的就是,出门时尽量给孩子戴上口罩,避免孩子呼吸道受到刺激。”成都晚报记者 涂文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