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产后坐月子应卧床不走动吗?

  产后坐月子应卧床不走动吗?在传统观念里认为,新妈妈在月子期间应该要卧床,不宜走动。这样真的正确,有利于产后恢复吗?其实不一定哦,小编为什么这样说呢?

  产后坐月子应卧床不走动吗?

  坐月子休息并不意味着整天躺在床上。如·果这样,不但不利于恶露的排出,还会导致肠蠕动减弱,容易发生产后便秘,还会影响生殖系统的复原,不利于产后恢复。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的产妇,分娩后医生都会告诉产妇,可以尽早下床做些轻微的活动,还可以增强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还有利于盆底肌及腹肌张力的恢复。但不要过早从事体力劳动,避免发生子宫脱垂等不良现象的发生。至于卧床休养是最不提倡的了。

  产后坐月子应卧床不走动吗?既然,坐月子应该要下床走动,究竟什么时候下床走动最好呢?

  产后坐月子下床走动的时间

  具体下床活动的时间,应根据产妇的具体情况而定。出现会阴撕裂伤、会阴侧切手术、产道损伤、发热、恶露不尽及身痛、腹痛等症状的产妇,在产后7~12小时便可在床上靠着坐起来,第二天完全可以下床在室内走动,这样可加速血液循环,有利于恶露的排出、子宫的复旧;有会阴切口的产妇,第三天可以下床行走;剖宫产的产妇,经过充分休息后,第四天可以下床行走,待拆线后,经检查伤口无感染者,可做产后保健操。

  产后坐月子应卧床不走动吗?产后坐月子下床走动的时间是根据新妈妈身体恢复而定的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