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人的药品不要随意给小孩服用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胡翠娥)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发布2012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数据,显示我国包括合理用药在内的基本医疗素养仅为9.56%,能够正确阅读药品说明书的居民比例约为15%。昨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张志国教授就如何正确存放药品特别为长期服药的老病号提个醒。

  张志国提醒,首先要详细阅读说明书,特别注意药品的贮藏条件、有效期和用法用量。所有药品都必须闭光保存,这样贮藏时间会更长,药效也会更稳定。家里长期存放的药品大都是使用过的,市民在药品开瓶之后一定要使药品继续保持密封状态,药瓶盖子里的垫片也不要随手扔掉,它可以起到隔绝空气、减少药品氧化的作用。

  大人常服的药品不能随意给孩子服用。如喹诺酮,18岁以下人群就不能服用。如果孩子生病,家里正好存放有相关药品,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能随意调整小孩用药剂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