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天营养胎教:止呕果汁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39(5W+4D)

  营养胎教:止呕果汁

  孕吐如期而至,而且越来越明显,恶心、干呕,甚至是闻到一点气味就翻江倒海地吐……有些准妈妈忍不住要发脾气了:小东西,为什么一来就要害妈妈受罪?

  其实,孕吐是生物界保护胎宝宝的一种本能。各种日常的食物中均含有微量毒素,但对普通人的健康并不构成威胁。可弱小的生命不能容忍母体对这些毒素的无动于衷,于是母体就分泌大量激素,增强准妈妈孕期嗅觉和呕吐中枢的敏感性,从而最大限度地将毒素拒之门外。

  ★ 不必担心宝宝营养不足

  孕吐症状一般在孕3 个月底或是孕4 个月初期就会自行消失。虽然孕吐暂时影响了准妈妈的饮食,但在怀孕初期,胎宝宝的营养需求相对后期较少,而且会从准妈妈的血液里直接获得。因此准妈妈不必过分担心,解决孕吐的最好办法是消除顾虑,适当调整饮食:少食多餐、少油腻、多清淡、食物多样化。实在想不起来吃什么就翻翻菜谱,说不定就有一道菜提起你的兴趣了。

  今天来做一道清淡的果菜汁吧,选择自己喜欢的果蔬,亮丽的颜色、清香的味道会让心情轻轻地飘起来,另一方面,果菜汁中汇聚了水果和蔬菜综合营养,一举多得。

  苹果菜汁

  材料准备:嫩圆白菜叶两片,中等大小的脆苹果一个,半杯白开水。

  做法:圆白菜用淡盐水浸泡两三分钟后洗净、切小块;苹果去皮切小块。所有材料同白开水同时放入搅拌机(榨汁机),搅打20 秒左右即可。

  美食评点:不要误以为生的圆白菜叶不好吃,它和苹果汁混合在一起,味道好极了,能增进食欲、助消化、解烦止渴,并能帮助准妈妈迅速消除倦怠感。更为重要的是,这样一杯综合营养素丰富的饮料,胎宝宝也非常喜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