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天读书,让母子受益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43天(6W+1D)

  读书,让母子受益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培根

  在整个孕期,一本好书,母子都会从中受益。有人说,“阅读好书,就如同为子宫中的胎儿服用了超级维生素”,这是因为准妈妈在阅读书籍的时候,可以产生敏捷的思维和丰富的联想。妈妈的思维和联想能够产生一种神经递质,经过血液循环进入胎盘而传递给胎宝宝,并且给胎儿脑神经细胞的发育创造一个与母体相似的神经递质环境,使胎宝宝的神经向着优化方向发展。胎宝宝“欣赏”文学作品,妈妈在无意间起到了翻译的作用。

  ★ 避免不好的情节

  至于书的具体选择,应选一些轻松、幽默、温暖、使人向上的散文、诗歌,而应该避开那些暴力、邪恶、悲惨的书籍。

  甚至一些童话,比如我们熟悉的《白雪公主》、《小红帽》等有暴力内容的故事并不适合作为胎教读物。如果准妈妈实在喜欢,可以把将残酷和恐怖的场面删节掉讲给胎宝宝听。孩子早晚要感知善与恶的,但当他还是胎宝宝时知道这些还为时尚早,人生的路很长,那些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慢慢学习吧。

  除了自己平时喜欢的文学作品书,你不妨订阅一些婴儿画报,或是去书店的童书区看看,挑选一些喜欢的绘本吧——温暖的文字,可爱的插画,情节富于幻想,语言也多为儿语,准妈妈翻一翻都会心情大好。

  ★ 童书绘本举例

  《好饿的毛毛虫》

  “一本充满了诗情与创意的图画书,是美国童书作家艾瑞克· 卡尔的作品,30 多年来,这条虫子穿越美国爬向了全世界多个国家,成为在孩子们中经久流传的经典。”

  《猜猜我有多爱你》

  “当你很爱、很爱一个人的时候,也许你会想把这种感觉描述出来。可是,就像小兔子和大兔子发现的那样——爱,实在是一种不容易衡量的东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