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延迟“断脐”宝宝可获更多免疫物

  导读:近日,哈医大四院产科出台新规:助产士需在胎儿娩出后等待观察60至90秒后再切断脐带。对这项新举,该院蔡雁主任解释说,延迟“断脐”更利于母婴健康。她还表示,孕期乱做超声、没完没了的胎教音乐“灌输”等方式,对胎儿来说都是有害无益的。

  延迟断脐

  宝宝可获更多免疫物

  “现在,大多数医院在新生儿离开母体后会立即剪断脐带。而最新理论研究表明,助产士应在胎儿娩出后等待观察60至90秒后再切断脐带。”蔡雁主任说,延迟结扎脐带的时间对母婴大有裨益,目前哈医大四院已开始实行新的断脐时间。

  据介绍,中医《景岳全书》中记载,当胎儿从母体分离出来时,胎儿的哭声开始使先天之气在胎儿体内流行,这时的脐带会将大量的先天免疫物质输送到 婴儿体内,若过早剪断脐带,容易造成婴儿先天不足。现代医学也认为,延时剪断脐带,可使早产宝宝的脐带血暂时回流至体内,保持血压的正常以及红细胞数量的 增加,降低贫血、低血压及脑出血的风险。

  四维超声

  侵扰胎儿隐患大

  29岁的小梅怀孕后,3个月里做了5次超声检查,反复求证孩子是否健康。蔡雁主任告诉记者,像小梅这样的孕妇现在越来越多,这种盲目产检,会侵扰胎儿的孕育环境。

  “特别是很多孕妇奉若至宝的四维超声,给胎儿拍照片对宫内环境影响最大。”蔡雁主任说,四维超声就是将3D超声图像加上时间维度参数制作的一张 DVD,而录制这种DVD需要较长时间,长时间让胎儿暴露在超声环境中,孕妇会感到疲劳,也破坏了胎儿平静的宫内环境。因此,专家建议,产检要科学,孕妇 孕期超声检查最好不要超过5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