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配方奶粉将有“中国版”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楚天金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一个专题科研项目将在年内启动,资助资金为100万元,有望研发适合国人体质的奶粉。

  专家指出,如今中国人对外国品牌婴幼儿奶粉较为依赖,而洋奶粉价格较高,更重要的是,外国品牌奶粉尤其是婴幼儿奶粉是依据本国人体质研制而成,对中国人并非完全适用。相关专家透露,目前,在中国人母乳研究、婴幼儿辅食添加标准、婴幼儿配方奶成分检测及评价等方面,我国还属空白。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这一婴幼儿健康成长营养需求专题科研项目,有望在以上方面取得突破。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指出,目前我国还没有专门针对中国人母乳的科学系统研究,缺乏相关科学数据,需要时都是借鉴外国人的数据。由于缺乏对母乳的数据支撑,婴幼儿辅食的添加量也就没有根据中国人体质的添加标准。另外,在配方奶粉的成分检测技术、评价体系方面,我国也仍然落后于国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