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细节识别宝宝过敏体质

  舜网-当代健康报

  皮肤病:湿疹和脂溢性皮炎室最常见的过敏性疾病。湿疹主要表现为皮肤表面长出很多红斑或者小丘疹,有明显渗出,如果用手挠抓,会使皮肤表面溃烂,皮肤溃烂处会流出黄色液体而结痂。湿疹常发于头部和面部,比如额部、双颊、头顶部等,也有可能蔓延全身。脂溢性皮炎主要表现在婴儿的时候头顶一直有结痂。此外还有皮肤过度角化、干燥,特别是三岁以上,很多蛋白过敏的孩子就是出现皮肤过度角化变粗,毛囊角化,皮肤扎手。皮肤变黑,特别是双手、膝盖、脖子,很多家长会反复给孩子洗手和洗脖子,但效果不明显。

  消化系统疾病:孩子出生以后放屁很多,并且声音响亮,还经常容易打嗝。有些孩子还会出现生理性腹泻,一天大便6~7次,为稀便,主要原因是乳糖不耐受或者动物蛋白过敏。添加辅食以后这些症状就会明显改善。除了腹泻,便秘也可能是食物过敏的一种表现。

  黏膜上的疾病:过敏性结膜炎引起眼结膜的过敏;过敏性鼻炎的孩子常常揉鼻子、抠鼻子、打喷嚏、流清鼻涕或者鼻塞。还有小小的年纪就出现黑眼圈,这都和过敏有关。

  呼吸系统疾病:孩子反复气喘,支气管哮喘,和过敏高度相关。

  神经系统疾病:如孩子多发性抽动,多动,也和过敏有关。这是因为长期过敏对黏膜的刺激会导致孩子频繁眨眼睛、耸鼻子、张嘴。甚至出现耸肩和吸肚子的症状。严重的孩子还会出现眼睛上翻、清嗓子、嗓子有怪声。

  心脏的过敏:过敏性体质也会引起心肌损害,表现就是孩子不爱睡觉,入睡困难,晚上睡觉的时候容易出汗,其次是孩子不爱走路,经常要人抱,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精力充沛,对不感兴趣的东西就耍赖、没有精神。1~2岁的时候有些孩子会出现频繁的咬人现象。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儿科 刘海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