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七月:妈妈等待宝宝的降临

  核心提示:长到现在,你已经算是“成品”了。你所有的器官都已生长齐备。别逞强了,没有继续分裂的必要了。但是别急,你还嫩,现在出来只能被叫做早产儿。你在预备室里做得很好,不要半途而废,准备好了再去迎接外面的世界。稍呆上几个月吧,长得壮实点,你的家人一直都期盼着见见你的小样儿呢,他们都想死你了!

  美妙的妊娠后期

  长到现在,你已经算是“成品”了。你所有的器官都已生长齐备。别逞强了,没有继续分裂的必要了。但是别急,你还嫩,现在出来只能被叫做早产儿。你在预备室里做得很好,不要半途而废,准备好了再去迎接外面的世界。稍呆上几个月吧,长得壮实点,你的家人一直都期盼着见见你的小样儿呢,他们都想死你了!

  最棒的时光!第二十八周~第三十一周

  第二十八周

  这是你妊娠后期的头一周。你可以眨眼睛了,你竟然还会咳嗽!你该不会只是想引起我们的注意吧。我们猜,你是想让我们知道你大脑上的沟沟又增加了,向我们显摆你的智力增长了呗。嗯,我们也确实注意到了呢,加油闺女。如果你是个小子,你的睾丸这时候也开始下沉就位了,事实上,这也在某种程度上抑制了你的大脑操控力。

  第二十九周

  不好意思,跑题了。但是,我真想让你看看你妈妈这些日子是个啥样子。哦耶!他们会让报道过火箭上天的那个家伙给我们直播分娩过程吗?你能听到她的肚脐唱歌吗?伴着好好笑的敲击声,就好像卡通片里那只槲鹳吐舌头的音效。真不敢相信!妈妈的肚子还要再继续胀大三个月!咱俩知道就行了,让妈妈继续陶醉吧。

  第三十周

  第三十周了,你身体上的绒毛开始脱落了。这个时候,你开始翻身了,爸爸妈妈开始猜测是你的哪个部位在碰妈妈的肚子。如果是比较平的面,那就可能是你的背;要是硬硬的小丘,也许是你的头; 那像装满小塑料珠一样的软袋子是胎盘,它负责积蓄你成长中排出的废物。你可是一直独自占有它啊!伙计,那么喜欢吃独食呢!

  第三十一周

  我们注意到,你的免疫系统开始成形了。不错哦!问一句啊,你是不是听说出来后要打好多预防针才这么做的呢?不想打是吧?想法不错,可是很不幸啊!嘿嘿,你逃不过的。像小儿麻痹症这样的疫苗你自己是搞不出来的,所以,你迟早还是要挨针,并且——呦,别哭呀!别这样嘛,真不爷们儿!啥?你觉得反正是要扎针,所以免疫系统不要也行?行了,那你就等着瞧吧!

  她从不关心而我却很在意的事儿

  我现在开始做梦了

  “现在我开始做梦了,奇怪的梦!”

  梦是很正常的。在孕期的最后三个月,你潜意识里的东西会浮出水面,制造一些交织着深度恐惧、焦虑,以及缺乏安全感的意境。对妈妈来说,这些是准确的感觉。而对你来说,这些就变成了梦,你会湿润且安静地从包裹着你的液体中醒来。

  这样的梦不单是自然的,它们还是先于阅历的。弗洛伊德认为,梦反映了婴儿时期积留的脑细神经元。如果这是真的,那么你做梦,说明你有了这些神经元,可你又不是婴儿。难道你是一个晋级成一岁婴儿的胎儿?听上去好像一个人将来会变成无法自我认同的同性恋!

  一些较常出现在胎儿梦中的主题如下:

  ◆ 迷路。“我处在市中心一个我不熟悉的居住区。我试着走出来,但是天太黑了,而且我怎么也走不快。我害怕地哭起来。”

  ◆ 大庭广众下裸体。“那天是我生日。大家在一个好大的公共场所为我庆生。我光着身子出场,大家都盯着我看。我羞愧地哭了起来。”

  ◆ 飞翔。“我被稳健有力的手托起到天空飞翔着。我兴奋地哭了。”

  ◆ 被追赶。“有一个人就在后面追我,我甩不掉他。他一直跟在我身后二十米的地方,而且我觉得他要追我一辈子!”

  ◆ 长牙。“牙齿一个接一个地长出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 坠落。“我掉进了无底的黑洞。虽然我安然无恙,但不知为什么就哭了起来。”

  ◆ 错过了考试。“我考试迟到了。我毫无准备地走进了考场并哭了起来……但考的成绩却相当不错。”

  这些梦只是千万个胎儿梦中极小的一部分——有些梦挺吓人的,但它们基本上都无害,而且,它们远不如爸爸做的那个给奶奶哺乳的梦诡异恶心。

  别想太多,还早呢!

  “我开始担心自己能不能让吃喝拉撒睡和我的父母都井井有条。”

  你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你又不是个超级奶娃!如果你觉得你很行,可以吸到你妈妈奶头酸,你吐如泉涌、尿若飞瀑、便似泥坨,并能让你父母起夜起到离婚,那你就太不现实了。

  接受事实吧: 从今往后,你会变得比最初的九个月忙得多。但不用着急,从现在就开始理清头绪吧。如果你打算让你妈妈精神崩溃的话,那你就少睡觉,多来点无法平息的哭闹。如果你觉得任何事情都不如征服路人重要的话,你最好别老把排泄的弄得满身满脸都是。尤其重要的是,别太情绪化。你还太小,也太脆弱,你需要父母全方位的保护。所以,你必须迷倒他们,让他们心甘情愿为你卖命。对此,我们有个好建议:用你的方式对他们发号施令!比如声音、手势等,总之,就是那些旁人看来很“婴儿式温馨”而实际上相当跋扈的方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