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3年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在津启动

2013年07月15日15:29  新浪育儿
天津市领导和嘉宾与家长们观看孩子们的安全情景剧表演天津市领导和嘉宾与家长们观看孩子们的安全情景剧表演
妇联、网校同志与来宾一起和可爱的孩子们合影妇联、网校同志与来宾一起和可爱的孩子们合影

  7月10日上午,2013年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好妈好爸亲子实践活动”在天津曹禺话剧院启动。天津市原人大副主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鸿江,市妇联副主席程树梅,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常务副校长薛宝根,全国妇联儿童部社教处处长王雅玲,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全国网校专家佟丽华,以及天津市家教会专家代表、家长及儿童代表、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在中国小公民双合格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下,2013年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于暑期在各地展开。根据实践月活动通知要求,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共同发起了“好妈好爸亲子实践活动”十校联动计划,于今年7月至8月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以家庭为重点,以亲子互动为特色的不同主题的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好妈好爸亲子实践活动”的第一站落在天津,对全国具有示范意义。其重点围绕“珍惜生命”主题,开展“保护儿童,远离伤害”专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亲子综合实践活动,引导家长儿童树立安全意识,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活动具体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天津市妇联儿童工作部联合主办,全国网校、天津网校、新浪亲子网共同承办。

  活动主要从儿童生活中容易发生的安全隐患切入,用生动的形式教会孩子识别生活中的54个安全警示标识,增强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把生活中重要的安全常识通过儿童微型情景剧的方式呈现出来,强化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儿童自我防范意识。情景剧之后,特邀专家佟丽华对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进行了点评,并与家长、孩子展开问答互动。最后,天津市原人大副主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鸿江发表讲话,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样的亲子实践活动是非常适合孩子们的教育方式,让儿童和家长在其乐融融的互动中提升了安全防护的意识和能力;感谢全国妇联儿童部和全国网校到天津来,开展如此富有教育意义又深受孩子和家长喜爱的活动;祝福孩子们假期愉快,平安健康度过每一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