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耳声发射筛查小儿听力障碍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据了解,约1/800-1/1000的新生儿在出生时有严重的听力障碍,而出生后1年内是小儿听觉中枢及语言发育的最关键时期,此时若得不到早期诊断及相应的干预治疗,儿童可能出现听力残疾。

  对此,卫生部提出把新生儿听力筛查作为保健的常规检查,其中耳声发射是新生儿听力筛查的常用方法,耳声发射包括瞬态诱发耳声发射(TE)和畸变产物耳声发射(DP),将两者结合起来可以避免漏筛,对听力障碍患儿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目前已有一种TE+DP型二合一耳声发射筛查仪可筛查听力障碍,该仪器在小儿处于睡眠状态下进行,只需3-5分钟即可完成检查,无创伤,无痛苦,有助于听力障碍患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欧阳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