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哮喘儿童饮食注意啥

  《生命时报》 微博

  吉林读者刘先生问:我女儿今年4周岁了,天气转凉就会咳嗽,去医院检查确诊为哮喘,请问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些什么?

  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哮喘联盟总负责人、中日友好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林江涛教授答:哮喘患者日常饮食口味应以清淡为主,要避免高糖、高脂肪和高盐分的食物以及冷饮、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宜少食多餐,不可吃得过饱。

  儿童哮喘与饮食的关系非常密切。随着西式快餐的流行,尤其是汉堡包、油炸薯条、油炸鸡腿等,是儿童喜爱的食品。最近国外的研究发现,常吃西式快餐的孩子比不吃的孩子哮喘发病率高出3倍,原因是膳食营养失衡。此外,对于哮喘儿童,建议家长少给或不要给他们吃含有人造奶油的食品,比如某些蛋糕、冰激凌等。已有研究表明,哮喘儿童一次摄入含人造奶油的食品过多,有可能诱发哮喘的急性发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