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月男婴高烧输液突抽搐抢救无效死亡

  本报阳江讯 (记者黄国金)

  14日7时许,阳西的梁女士带着只有3个月大的儿子到阳西县人民医院就诊,儿子在接受输液后不久就出现抽搐,并最终在12时40分抢救无效死亡。昨日,阳西县卫生局公布了该起医疗纠纷事件的情况,呼吁死者家属通过合法合理途径解决该起医疗纠纷。

  卫生部门:

  封存相关证物待尸检

  14日凌晨2时许,梁女士带着高烧不退的3月龄儿子到阳西县人民医院就诊,儿子当时的体温已经高达39℃。梁女士回忆,当时医院医生开了三种西药和一种口服液,儿子服食后开始退烧,但后来又出现了反复。

  当日7时许,梁女士再次带儿子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其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肺炎”等病因引起高烧,随即收入儿科病区作进一步治疗,并开了针药。打点滴一分多钟后,小孩就出现了抽搐等不良反应,打点滴的手臂逐渐变成紫黑色,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医院方面表示,患儿输液后出现抽搐,呼吸、循环衰竭,但其病情进展太快,虽经医务人员尽力抢救,但抢救无效死亡。梁女士认为,医护人员在其儿子输液出现不适后仍继续输液,对其儿子的死亡负有责任。

  事发后,阳西县卫生局即时进行调查,要求院方及时做好冰存尸体、封存病历等证据保存工作,建议患方家属及时申请医疗事故技术鉴定,通过合法途径解决该医疗纠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