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巧解宝宝节后“积食”

  扬州晚报

  节日期间,不少爸爸妈妈会带着孩子在外面大吃大喝,更有些孩子趁着节日,点名要吃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根据往年的资料统计,节假日期间患“积食症”的孩子占医院就诊总人数的30%左右,因此,节日期间要让孩子合理饮食,避免孩子患上“积食症”。

  “积食症”的几种表现

  孩子患了积食往往会有几种表现:宝宝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咬牙,所谓食不好,睡不安;宝宝大开的胃口突然缩小了,食欲明显不振;宝宝常说自己肚子胀,肚子疼;积食会引起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厌食、腹胀、腹痛、口臭、手足发烧、皮色发黄、精神萎靡等症状。

  “积食症”的饮食疗法

  糖炒山楂  取红糖适量(如宝宝有发热的症状,可改用白糖或冰糖),入锅用小火炒化(为防炒焦,可加少量水),加入去核的山楂适量,再炒5-6分钟,闻到酸甜味即可。每顿饭后让孩子吃一点。

  山药米粥  取干山药片100克,大米或小黄米(粟米)10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干净,与山药片一起碾碎,入锅,加水适量,熬成粥。

  白萝卜粥  白萝卜1个,大米50克,糖适量。把白萝卜、大米分别洗净。萝卜切片,先煮30分钟,再加米同煮(不吃萝卜者可捞出萝卜后再加米)。煮至米烂汤稠,加红糖适量,煮沸即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