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着奶睡着了仍需拍嗝

  扬州晚报

  防止宝宝吐奶最好的办法就是帮助宝宝拍嗝了,那么,如何帮宝宝正确拍嗝呢?

  方法一:爸爸妈妈一手托住宝宝的头,另一只手支撑宝宝的屁股,将宝宝竖着抱起来,调整好位置,让宝宝的脸可以靠在大人肩膀上。手掌略为拱起,呈半圆弧、类汤匙状,用空掌的方式轻拍宝宝背部,从背脊或腰部位置,由下往上拍,利用震动原理,慢慢地将宝宝体内的空气拍出来。

  方法二:让宝宝坐在爸爸或妈妈的大腿上,身体侧面稍微靠着爸爸或妈妈的胸口,妈妈用虎口托住宝宝的下巴,另一只手先在宝宝背部轻柔画几个圆圈后,同样以空掌的方式轻拍宝宝背部。

  特别提醒

  宝宝睡着了仍需拍嗝

  新生儿常喝着喝着奶就睡着了,当发现宝宝已经睡着时,很多爸妈甚至长辈都会犹豫还需要帮宝宝拍嗝吗?会不会惊醒宝宝?答案是:要!

  因为宝宝不会因为睡着了就不打嗝,嗝气一样会排出。新手父母有时会忽视这一点,看到宝宝睡着了就直接将其放下平躺,这样宝宝可能就会发生吐奶或溢奶,如果发生呛奶,那是非常危险的。

  睡着的宝宝更需要拍嗝,且一定要抱起来拍,重点在于拍嗝动作要轻柔、正确,避免力道过大,不必拍得“啵啵”作响,以免宝宝不舒适或吵醒宝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