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天孕三月胎教重点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57天(8W+1D)

  本月胎教重点

  ★ 本月胎宝宝画像

  这个月,胎宝宝可以把头抬起来了,眼睛、耳朵、鼻子已逐渐形成,小脸上开始形成眼皮和鼻孔,甚至头发、眉毛也准备生成。

  他的神经和肌肉正在分化,大脑和骨骼正在形成。他生长迅速,从大约4 厘米迅速增长到9 厘米,从牙胚到指甲,身体的雏形已经发育完成。手指和脚趾已经完全分离,一部分骨骼开始变得坚硬,出现关节雏形,他已经开始练习着吸吮、吞咽、踢腿等动作了。

  ★ 饮食胎教

  因为妊娠反应在本月还在继续,准妈妈仍需坚持一下,只需在感觉胃口舒服些的时候吃些可口的饭菜就可以了,不强迫自己吃。

  妊娠反应不严重的准妈妈,在饮食上尽量注意清淡,少吃或不吃辛辣、过咸、过冷的食物。同时注意蛋白质、糖和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的供给。准妈妈也应在胃口允许的情况下适量摄取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这有益于胎宝宝的大脑发育。含有丰富维生素E的食物有干果、粗粮、大豆、芝麻、萝卜、菠菜、鱼类、虾等。

  ★ 情绪胎教

  胎宝宝在准妈妈的身体里4 周后,母亲每分钟都会产生50 万个脑细胞,在接下来的几周,脑细胞都聚集到胎宝宝头部,3~6 个月期间,脑细胞开始长出触须,每秒钟长200 万个。但是,胎宝宝不需要这么脑细胞,所以这些脑细胞将是优中选优,在胎宝宝出生前几周,过剩的脑细胞就按照“适者生存”规律淘汰掉了。

  为保证这么多的脑细胞正常发育,准妈妈的良好情绪仍然重要,其实,是在整个孕全程都很重要,平和的心态使子宫内供氧充足。因此,当准妈妈心烦意乱时,可以收拾房间、做各种手工、读书、听音乐、和丈夫或朋友聊天等方式让自己心情平静,遇事不要急着发脾气,先把手放在腹部,这会提醒你,为了这个小家伙,你也要快乐、宁静。

  ★ 语言胎教和音乐胎教读美丽的散文、听美妙的音乐会让准妈妈心舒气爽,每天都可以抽空进行。直到本月末,胎宝宝会开始发育听力,准妈妈和准爸爸聊天时别再忽略他,多和他打打招呼,并可以有目的地选择优美的音乐给他听,甚至可以绘声绘色地讲故事。

  ★ 运动胎教

  这个月的运动仍以轻柔、慢节奏为主,散步还是最主要的运动。穿上舒适的鞋子和衣服,选择晴好的天气和安静的路段,开开心心地散步吧。

  胎宝宝来信

  亲爱的妈妈:

  一切正常,我已经按照预计进度打好了成长的基础——以前那个碍事儿的小尾巴不见了,所有的神经肌肉器官都开始工作了,我的四肢也有模有样了,骨头越来越硬,我已经开始在我的小房间运动;还有,现在我已经知道自己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了。哈哈,我以后的任务就是长得更完美点、更胖些,更壮些!

  还有一件顶顶重要的事,目前我已经进入了脑迅速增长期,我的脑细胞体积增大和神经纤维增长,使脑的重量不断增加,所以我最喜欢妈妈饮食均衡,多吃些坚果、鱼类什么的,这可是让我长成一个聪明宝宝的关键时刻啊!

  妈妈的腰身变得粗壮些了,也变得更加有力气。妈妈千万别以为自己变丑了,其实这很漂亮。人家都说了,怀孕中的女人是最美的,妈妈,我为你而骄傲。

  我害怕——

  如果妈妈生活不规律,也会影响到我的。在我出生后睡眠就会不规律,那时候你该有多心烦呀。

  年纪超过35 岁的妈妈, 一定要听医生的话按时去做检查哦,可以避免我有先天性疾病。

  我喜欢——

  妈妈穿宽大、舒适的衣服,这样妈妈舒服,我也舒服。

  妈妈每天保持身体的清洁,我也会感受到妈妈的清香味儿的。

  妈妈喝洁净的水,多吃自然健康的食物,我也可以长得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