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疫苗试验成功保护率达95%

2013年03月15日08: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 昨日记者获悉,手足口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揭晓,疫苗可使疾病保护率达到95%。这也就意味着,一旦上市,长期困扰患儿和家长的手足口疾病将得到有效防控。

  据介绍,这种EV71 疫苗III期临床研究从去年1月6日正式启动,先后对1万余名婴幼儿进行了疫苗接种,完成了长达一年的流行病学保护效果观察。结果显示,连续三批 EV71 疫苗均能在6个月至5岁人群产生良好的免疫,并具有较好的安全性。手足口病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的传染病,夏季为手足口病发病高峰。因为幼儿园经常发生疫情, 该疫苗需要打两针,6岁以下都要打。该疫苗有望于今年下半年获批上市。不过目前尚未研究是否纳入计划免疫,上市后其价格将参考二类疫苗价格定价。

(原标题:手足口疫苗试验成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