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聪明生女妈妈聪明生男?

  燕赵晚报 微博

  近日,一条微博被网友们疯转:“如果夫妻生的是男孩,说明妈妈比爸爸聪明;如果生的是女孩,则说明爸爸比妈妈聪明。”这条不足40字的微博究竟有没有科学依据呢?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石市妇产医院母胎医学中心主任张艳华。张艳华称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张艳华说,子女的遗传物质(染色体)一半来源于父亲,一半来源于母亲,妈妈的X染色体和爸爸的Y染色体结合,形成男孩,妈妈和爸爸分别提供的X染色体结合,形成女孩,妈妈和爸爸提供的份额各占50%。目前,男孩女孩的智力与爸爸妈妈谁更聪明没有科学依据。 

  张艳华介绍,孩子智力的发育,遗传是基础,环境和营养也都不可忽视。脑细胞的数量、质量可以决定孩子大脑硬件等级,孕妈妈的孕期营养会影响到孩子的脑细胞成长,孕期营养均衡,孩子出生后的外在表现是:记忆力好、思维敏捷、反应快。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对胎儿的影响非常大。例如生活在被污染的环境中,产妇生下的宝宝智力明显比在正常环境下生下的宝宝低,精神不良刺激也非常重要。(首席记者 王凤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