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慎用耳机听音乐

  如今音乐已成为很多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各种场合经常可以看到戴着耳机的人,其中不少为小孩子。专家提醒,儿童属听力比较容易受损的群体,又相对缺乏自制能力,不建议使用耳机。 

  专家表示,使用耳机会让耳膜近距离接触声音刺激,接触噪音源较近,加之其频率特性较高,声音强度大,对听力的损伤明显。即使不常使用耳机的人,偶尔使用时也应控制音量,并且连续使用耳机时间尽量不超过一个小时。 

  生活中,不少儿童在使用电脑、手机时也佩戴耳机。对此,专家也不赞同。首先,与成人长期使用耳机有可能会造成听力受损一样,儿童使用耳机影响更大;另外,儿童由于缺乏自制能力,使用耳机的时间往往难以控制。从临床上来看,现在不少儿童出现耳鸣、高频听力下降的情况比较多,多数都是由于佩戴耳机引起的;再者,人们在使用耳机时,耳机塞入耳朵后会产生一定的摩擦,容易引起外耳道炎。 (记者 刘迪)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