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童适量补维D可降低耳炎复发风险

  有研究认为,对于维生素D水平低的儿童,补充维生素D能够降低复发性耳部感染急性化脓性耳炎的风险。

  意大利米兰大学的苏珊娜埃斯波西托医学博士和她同事对116名患有急性中耳炎发作与复发性中耳炎的儿童进行6个月监测;将儿童随机分成两组,一组每天服用1000IU的维生素D,另外一组每天服用空白剂,服用时间超过4个月。6个月内出现三次或三次以上的发作,或在12个月内出现4次或4次以上的发作被定义为复发性疾病。

  研究显示,与空白对照剂的儿童相比,复发性急性中耳炎(AOM)患者每天服用1000 IU的维生素D,复发的风险明显降低;并且在服用维生素D组中,无急性中耳炎并发症的风险明显小很多。

  苏珊娜埃斯波西托在抗微生物制剂和化疗跨学科会议中说到:“在临床实践中,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检查复发性中耳炎的儿童的维生素D水平,对于那些血清中维生素D含量低的可以考虑补充作为治疗的方法。”

  耳炎是一种常见的危害,尤其是年幼的孩子。在2013年9月上旬发表的研究得出结论,所有2岁以下的急性中耳炎儿童应接受抗生素治疗,但是2013年2月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儿科医生,应遵循严格的诊断标准,并仔细观察病人有无并发症。

  华盛顿西雅图儿童医院研究所医学博士克雷格·鲁本斯指出,了解有关的营养和学习传染的疾病如何影响也许对下一步为孩子准备营养和补充一些其它的元素有很大的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