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准妈妈度过“多事之秋”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微博

  秋季到来,天气随之开始干燥,处于怀孕期的准妈妈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专家提醒,有以下五个方面应该引起注意。

  要注意预防便秘 秋天气候干燥,孕妇如不注意饮食调理,就可能导致便秘。专家建议孕妇,秋季对油腻食物和肉类的摄入要适量,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另外,要注意多喝水、养成定时排便习惯。

  注意预防腹泻 秋天上市的新鲜瓜果较多,但如果不注意食品卫生,抵抗力相对较差的孕妇就容易腹泻。腹泻很可能刺激孕妇宫缩甚至导致早产。因此,孕妇秋天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吃新鲜瓜果一定要洗干净。

  要注意预防呼吸道疾病 秋季的天气不断变化,一不留神就会引起感冒、免疫力下降等各类疾病,孕妇要特别注意预防感冒等可导致呼吸道病症的疾病。此外,专家提醒女性朋友注意,不小心患病,一定要注意用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可滥服药,以免影响腹中宝宝的正常发育。

  要注意日常衣食住行 孕妇应穿纯棉的宽松衣服,少吃多餐,多喝水,多吃流食,多吃沙拉、蔬菜和水果等清淡食物,不要喝咖啡、茶和酒。在炎热、闷热的天气尽量少出门,避开高温的时段和阳光,散步最好也选择早晚时候,可以适当利用空调、风扇和冰块等来降低室内温度。因气候干燥,在饮食的调理上,要注意少用辛辣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等,宜食用芝麻、糯米、粳米、蜂蜜、枇杷、甘蔗、菠萝、乳品等柔润食物。

  要注意均衡营养 孕期的合理营养及平衡的膳食对于胎儿的发育有很大影响,孕妇营养摄入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每种营养素的供给要充足,既不能少,也不能过多,而且各种营养素之间的搭配比例要适宜,保持一定的平衡。通常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热量(主要由淀粉类食品供给)、维生素、物质以及微量元素。

  孕妇处于秋季这个重要时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适当留意天气变化给自己带来的不同感觉,做好相应的准备,饮食方面尤其要注意,确保腹中胎儿的营养,使其健康生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