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期用类固醇药膏所带来的风险较低

  怀孕期间短期使用典型的标准剂量的皮质类固醇激素药膏,对胎儿没有太大影响。台湾省新北市东纪念医院协会医务部的王淑惠(音)和她的同事一篇发表在《皮肤科杂志》中的论文指出,外用皮质类固醇和极少数的怀孕后的结果,包括颜面部裂、出生体重低、早产、胎儿死亡等,之间并没有关系。

  王淑惠和她的同事们进行的这项回顾性研究的数据是来自英国国民健康服务(NHS)2,658名使用外用皮质类固醇孕妇和7,246没有使用类固醇的孕妇。但研究探索性分析并揭示了,在整个怀孕过程中使用300克以上剂量的烈性或非常有效的外用皮质类固醇,婴儿出生体重低的风险显着增加。她们写道:“通过这项研究以及同所有可用的证据结合起来,似乎揭露了外用皮质类固醇量与出生体重低的风险相对应。”

  外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在怀孕期间的安全性一直不清楚。研究人员说,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把这些药物归为怀孕风险的C类,因为动物研究显示这些药物给胎儿带来不利影响。然而,在孕妇身上却没有足够严谨的研究。

  王淑惠和她的同事指出,在效价基础上的分层分析,大多数这些分类没有出现显著的相关性,并且类固醇的使用低于200克,不会给婴儿低出生体重增加任何风险。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这次研究与以前的研究结果相符,但“值得安慰”的是没有显示出怀孕的孕妇使用外用糖皮质激素与部分怀孕的结局是一致的,尽管他们呼吁谨慎使用更高的剂量的类固醇药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