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选母乳喂养,地位不可替代

  母乳喂养 妈妈宝宝都受益? 母乳营养成分高,富含一些免疫细胞、免疫球蛋白,像溶菌酶、无铁蛋白等具有抗菌效用的免疫活性成分。宝宝刚出生时,缺乏抵抗力。母体会自然分泌这些能保护子代的有效成分,通过乳汁传输到新生儿体内。同时,母乳喂养能促进母亲子宫修复,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还能加强母亲和子代之间的感情交流。

  喂养技巧 按需哺乳需坚持? 在新生儿阶段,母乳喂养需要磨合。此时,母亲泌乳量有限,且婴儿的吮吸能力不够。尤其是小早产儿,吸两口就没劲儿了。有些母亲则有乳头内陷,乳头比较嫩。婴儿反复吸吮后,乳头易皲裂,哺乳时痛感加强。另一些母亲可能有乳腺结节或乳腺炎。这些都会增加母乳喂养的难度。

  因此喂养时要按需哺乳,先吸吮一侧,大概10—15分钟,然后换另一侧。有乳头内陷的母亲要克服疼痛,每天坚持哺乳。乳头会随着婴儿的吸吮,逐渐外凸。

  久置冰箱 免疫细胞易受损? 不建议将母乳久置于冰箱然后加热后给婴儿吃。母乳重要的营养成分之一是免疫细胞。在冷藏或冷冻过程中,免疫细胞容易死亡,无法发挥作用。

  少量吐奶 侧头睡不用焦虑? 婴儿哺乳后可能有两种表现,一种是溢奶,即嘴角有少量奶水流出。一种是吐奶,即哗一口吐出奶来。这主要是由于婴儿生理性发育不成熟,奶容易逆流而出。若不是每顿都吐,或吐得不多,竖起来时不吐,且生长发育没有受限,则不用担心。

  【相关新闻】

  母乳喂养可降低卵巢癌 4个预防法则?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澳大利亚科学家把493名被诊断出患卵巢癌的妇女,与相似年龄的472名健康女性进行了对照研究。每位妇女都回答了有几个孩子,以及每个孩子接受母乳喂养的时间有多长等问题。研究结果显示,与对孩子进行母乳喂养不到7个月的妇女相比,那些让孩子接受母乳喂养至少13个月的妇女,患卵巢癌的几率减少了63%。研究还发现,母亲所生的孩子越多,这种效果就越明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