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也有弱点5岁以下儿童不易致病

  核心提示:据目前证据显示,H7N9似乎跟SARS一样,病毒“不太喜欢小孩”,在5岁以下儿童身上水土不服,不易复制繁殖。

  H7N9病毒竟有唯一弱点,感染科专家表示,跟SARS一样,H7N9“不太喜欢小孩”,在5岁儿童身上不利复制繁殖,不容易致病。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黄立民今天表示,据目前证据显示,H7N9似乎跟SARS一样,病毒“不太喜欢小孩”,在5岁以下儿童身上水土不服,不易复制繁殖,像北京首例健康带原者4岁男童一样没有发病,在人群快速散播的传染力相对受局限。

  黄立民强调,从基因序列发现,H7N9其实“内装”是名列世界卫生组织(WHO)病毒危险排行榜第2名的H9N2,换个脸再来而已,威胁不容小觑。不过,H7N9似乎也有“唯一弱点”,就是不太喜欢小孩,在5岁以下儿童身上不利繁殖,而原因仍是个大谜团,医界也不甚清楚。

  相同情况,也发生在10年前的SARS,黄立民说,当年全球8000多例个案当中,5岁以下儿童少之又少,而一个病毒想要快速传播、大量流行,最好的媒介就是透过容易与人有亲密接触的小孩,据此推估,H7N9的传播力也将受到局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