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游戏

  《让孩子聪明的121个大脑训练游戏》

  这是一个深受喜欢的老游戏,适合各个年龄组的儿童。游戏的规则简单,且不受时间限制。

  20个问题

  1. 某人正在考虑一件物品,从下面的选项中选出最可能的一个:

  动物(活着的动物或与动物有关的制品,比如毛衣、皮革或奶);

  蔬菜(植物或与植物有关的产品,比如木制品或橡胶制品);

  矿物质(其他所有物品,比如金属、石头、塑料或其他材料);

  或这些物品的混合物。

  2. 玩家可以依次提问,查询与物品有关的信息,并试着猜出究竟是什么东西。他们得到的答案,只能是“Yes”(是)或“No”(否)。如果有人能在20个问题内猜到答案,即为优胜;如果无人能做到,则出题者优胜。

  3. 猜出物品的人或依次轮到的人,将成为出题的人。

  开始的时候,只在房间内找些简单的物品。然后教给孩子们如何用排除法来找到答案,而不是随便瞎猜。例如,如果猜测对象是动物,则最佳的问题是:“它比狗大吗?”(确定尺寸)“它是野生动物吗?”(查询动物种类)“它有四条腿吗?”(有助于排除掉人类、鸟类、鱼类和昆虫类)

  这个游戏经过改变后,形成的新游戏就是“我是谁”。

  我是谁?

  游戏开始时,请一位玩家离开房间,其他玩家一起讨论一个真实或虚构的人物及其性格,比如电视或小说中的人物(确保屋外的人知道这个人物)。之后,请房间外的玩家返回,通过提出20个问题,找出他或她是谁。

  主要培养技能:逻辑思维,语言,提问技巧,思考的速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