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23周早产婴儿奇迹存活

  核心提示: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幸运的23周早产儿奇迹存活。这位名叫埃斯米的幸运儿出生时体重仅仅只有1磅6盎司。

  英23周早产婴儿奇迹存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幸运的23周早产儿奇迹存活。这位名叫埃斯米(Esme)的幸运儿出生时体重只有1磅6盎司,存活机会仅仅百分之十一。但她的父母却拒绝放弃希望,谢天谢地,小艾斯米现在总算度过了难关,幸运地活了下来。

1

  她母亲柯蒂斯?巴雷特(Kirsty Barrett)在孕19周时羊水早破,亚伯格芬尼的内维尔厅医院的医生告知她说,要么选择流产,要么在48小时内分娩。医生警告说,如果没有了羊水,胎儿将无法正常存活。因此,他们建议堕胎。但巴雷特夫妇拒绝了,决定一切顺其自然。两周后她的羊水又破了,并伴有周期性的收缩。这时候她已经出院,正在家里卧床休息。“有人告诉我,如果我当时继续呆在内维尔厅医院保胎,那么我就会得到类固醇来停止这种收缩,以延长宝宝出生的时间,说不定能延迟到24周时出生。但是当我怀孕23周时医院的人告诉我他们不会给我类固醇,因为他们觉得我就会流产。感觉好像他们已经放弃了。”目前,巴雷特夫妇二人准备正式起诉该医院对艾斯米护理不称职的行为。

  艾斯米刚生下来时非常脆弱,医生警告他们说,第一周是最危险的,让他们做好失去她的思想准备。但经过克服重重困难,艾斯米现在已经八个月大了,不过她仍然有肺病等一系列的并发症。

2

  一份由多家民间机构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撰写的报告显示,全球每年诞生大约1500万名早产儿,占新生儿总数的10%以上。报告显示,因缺乏恰当护理,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早产儿死亡率远高于发达国家。由于他们出世时,身体的各种器官还未完全发育成熟,他们面临的外界环境无论如何也不能像在母体里一样具有合适的温度、良好的营养。

  引起早产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些医学专家说,若要解决早产儿死亡率高的难题,减少早产儿总数是关键。产前护理是重要一环,而孕前检查同样需要重视。

  现阶段,医学家尚不能明确所有导致早产的因素。但是,糖尿病、高血压、吸烟、体重超标、妊娠间隔过短、17岁之前或40岁之后生育以及生育双胞胎或多胞胎都有可能提升早产的风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