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天神奇的联想胎教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71天(10W+1D)

  神奇的联想胎教

  有些准妈妈在得知自己怀孕后,在家里墙壁上贴上自己喜欢的宝宝照片,天天看上几回,据说这样就会生出漂亮宝宝。这是一种可爱的民间做法,但也并非全无科学根据,漂亮的图片使准妈妈情绪平稳、心情舒畅,进而能使胎宝宝的发育受到良好刺激,因此,也是联想胎教的一种方式。

  ★ 什么是联想胎教

  联想胎教就是准妈妈通过想象美好的事物,使自身处于一种美好的意境中,再把这种美好的情绪和体验传递给胎宝宝。

  怀孕早期是胚胎各器官分化的关键时期,母子间虽没有直接的神经联系,但准妈妈的情绪引起的内分泌变化,可以直接影响胎宝宝的大脑发育。大脑发育得好,胎教的基础就打牢了。

  ★ 正面的影响

  由于联想对胎宝宝具有一定的“干预”作用,因此,准妈妈联想的内容十分重要,美好联想画面会给胎宝宝带来美的熏陶,而灰暗的联想内容则会起到反面作用。有少数准妈妈把由怀孕引起的身体不适都归罪于胎宝宝,从而产生怨恨的心理,长期在这种情况下发育的胎宝宝出生后大多会有情感障碍,出现感觉迟钝、情绪不稳、体质较差等现象。

  因此,准妈妈应及时排除不良的意识和联想,尽量多关注美好、积极的事物,将善良、温柔的母爱充分地调动出来,以促进胎宝宝的健康成长。

  ★ 用“意向”塑造漂亮宝宝

  研究表明,准妈妈如果经常想象胎宝宝的形象,这种设想的形象在某种程序上与将要出生的胎宝宝较相似。因为准妈妈与胎宝宝具有心理和生理上的相联系,准妈妈的想象是通过自己的意念构成胎教的重要因素,并转化渗透到胎宝宝的身心之中。

  更为令人信服的解释是:准妈妈在做胎宝宝的形象构想时,情绪达到最佳状态,这能促进良性激素的分泌,使胎宝宝面部结构及皮肤的发育良好。

  ★ 联想举例

  ● 自由地深呼吸,想象每一次吸进的氧气都是最新鲜的,你的整个身体都是新鲜的。然后,慢慢地吐气,想你那些紧张、压力与不愉快,都像粉尘一样,被呼呼地吐出去了。

  ● 想象一下,他长得像谁?他的性格怎样?你希望他将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当那些想象中的画面一一出现时,你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会变得兴奋而充满活力。

  美好的想象能够提高准妈妈的自信心,并能最大限度地激发胎宝宝的潜能,对克服妊娠抑郁症也很有效果。因为这些“心理图像”会给你带来更多美好的体验,这样,在孕期所遇到的一切困难也会变得容易克服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