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天呼唤胎教法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72天(10W+2D)

  呼唤胎教法

  有这样一个故事,妻子怀孕期间,丈夫每天下班回来跟妻子打过招呼后,总不忘跟胎宝宝也打个招呼:“宝贝儿,爸爸回来了!”或是“宝贝儿,你和妈妈去哪儿玩啦?”然后过来轻轻地抚摸一下胎宝宝。一直坚持这样做之后,准妈妈发现只要爸爸一喊“宝贝儿”胎宝宝就会兴奋地蠕动起来。在孩子出生后的几天,有一天爸爸进门时正赶上小婴儿哭闹,爸爸就习惯性地喊一声:“宝贝儿,爸爸回来了!”话音未落,小婴儿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止住了哭声,并试图去寻找发出声音的方向。

  由此可见,准父母通过声音和动作对腹中的胎宝宝进行呼唤训练,是一种积极有益的胎教。在对话过程中,胎宝宝能够通过听觉和触觉感受到来自父母亲切的呼唤,增进彼此生理上的沟通和感情上的联系,这对胎宝宝的身心发育是很有益的。同时,胎宝宝是有记忆的,小家伙们具有辨别各种声音并能做出相应反应的能力,因此,准父母们则不该放弃这大好的机会。

  孩子一出生就会马上识别出爸爸妈妈的声音,这不但是令年轻父母热泪盈眶的时刻,而且对你的孩子来说,从温暖、熟悉的子宫来到这个完全陌生、吵闹的世界时,就能听到他所熟悉的声音呼唤他,对他来说更是莫大的安慰和快乐,同时消除了由于环境的突然改变而带给他心理上的紧张与不安。

  胎宝宝不是一个无感觉的物体,而是一个有各种感觉的、鲜活的生命,他的感觉经过不断的外界良性刺激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因此,每天早起与他打个招呼,在他躁动时轻轻地抚摸他一下,让他感觉到爸爸妈妈很爱他,每时每刻。

0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