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天胎教名曲:绿袖子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74 天(10W+4D)

  胎教名曲:绿袖子

  《绿袖子》是一首英国民谣,旋律非常古典而优雅,原本是一首有着淡淡忧伤的爱情歌曲。后来,因为受到人们的广泛喜爱,被改编成各种各样的版本,甚至有人将它换了歌词,当成圣诞歌曲演唱。现在,它的轻音乐版本非常多,准妈妈不妨听一听,感受一下其中甜蜜的爱意。

  ★ 最早的传说

  传说中,《绿袖子》为英国王亨利八世所作(他还会演奏长笛),描写的也正是这位国王的爱情,这原本是个相当暴戾的男人,却真心地爱上一个民间女子。某天的郊外,阳光灿烂,英俊威武的国王骑在马上,一个绿衣女子经过身旁,只一个偶然照面,在他们眼里,就烙下了对方的身影。但女子知道:深宫大院,似隔着千山万水,她怎么能够超越?于是她只有选择逃离。而他,阅人无数,却从没有一个女子能像她一样,只一眼就住进他的心房。那女子披着金色长发,阳光洒在她飘飘的绿袖上,如此地美丽动人,令他念念不忘。但是,斯人如梦,再也找不到了。深陷相思的国王就命令宫廷里的所有人都穿上绿衣裳,以解他的相思之苦。他还特意写了一首歌曲,即这首著名的《绿袖子》,歌中唱到:“Greensleeves was all my joy,Greensleeveswas my delight,Greensleeves was my heartof gold……”

  这歌词也有美丽的诗经体译文:

  绿袖招兮,我心欢朗。

  绿袖飘兮,我心痴狂。

  绿袖摇兮,我心流光。

  ……

  ★ 音符中飘扬的绿袖

  这首曲子清新、优雅,主旋律有清晰的荡漾感,让听者有一种在绿色的波浪中飘扬之感。准妈妈在听这首曲子的时候可以想象一下漫无边际的绿色,清风拂面,你和心爱的人站在阳光之下,一切都是崭新的,美好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