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天散文:谷仓中的滴答声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77天(11W)

  散文:谷仓中的滴答声

  亲爱的准妈妈们,如果你遇到了什么挫折,或是面对困扰百思不得其解时,不妨先让自己安静下来,解决问题的线索也许就清晰了。因为,唯有让流水平静下来,月亮才能在水面上显现倒影;唯有让思想沉静下来,智慧才能闪出光辉,最终找到正确的答案。

  今天读的这个小散文也是来讲述安静的魔力的。

  谷仓中的滴答声

  从前,有一位农场主巡视谷仓时,不小心将一只名贵的手表掉在了谷仓里,他翻腾了半天也没找到。于是,他找来农场上的所有小孩,说谁能找到那只手表,就奖给他500 美元。所有小孩子们在重赏之下,当然都卖力地搜寻着,可是,大家忙到太阳下山仍一无所获。他们一个接着一个都放弃了,因为谷仓内到处都是成堆的谷粒和稻草,找一只手表真是无异于大海捞针。

  只有一个小孩,为了那笔巨奖,仍不死心地寻找着。当所有的人都离去后,周围黑得什么都看不见了,他也不得不停下来,躺在谷堆上想办法。这时,因为谷仓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没有人喧哗,没有人走动,世界变得万籁俱静,他突然听到一个清晰的声音,“滴答、滴答……”小孩循着声音的方向,竟然在漆黑的谷仓中摸到了那只表。

  “静坐无所为,春来草自青。”在哲学世界里,安静并不代表是一种对生活的退让或者妥协,反而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并被赋予了很多的内涵。人们选择了安静,就意味着选择了恬淡的生活而做到了对诱惑的拒绝。力量却在这安静中慢慢地升起,在不经意间直达那个历经千辛万苦也不曾触及的目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