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天烦恼的时候试一下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78天(11W+1D)

  烦恼的时候试一下

  孕早期带来的不适、不安感可能时不时地就来烦你一下,有时候让你烦躁得不知如何是好。这时,请尽你所能安静地想一想那些看似遥远的事情:地球有多大?太阳系有多大?银河系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 想想我们有多渺小

  在整个宇宙中,我们是小而又小的一粒微尘,过去有多远,将来有多长,说不清,讲不明。看似漫长的怀胎十月,或是我们看似漫长的人生,跟已经150 亿岁的宇宙比起来,是多么短,多么地微不足道。

  ★ 想想我们来到世上有多偶然

  每一个人的出生虽说都是那么顺理成章,但细细想来,也充满了偶然性。一个人讲他父母的故事,他说:“我爸爸说他上学的时候,有一次放暑假没回家。放假的时候校园里人很少,有个女生偷懒,脏水顺手就往楼下一泼,就那么巧泼了我爸爸一身。我爸爸就发火啊,冲着楼上大骂,那泼水的女生也不示弱,回骂。

  这时,隔壁房间出来一个女生,拿着条毛巾出来劝架,这个劝架的女生后来就成了我妈。假如当时那个女生没有泼水,或是假如我妈当时没在宿舍,或是假如我妈懒得出来劝架……再往后想,假如劝完架两个人再没联系,或是两个人有联系也没结婚,或是结婚了也没这么早就要小孩……或是早一天晚一天那什么,都不会有我……”

  ★ 你来得偶然又必然的小孩

  人生就是无数个偶然联系在一起,一步步地走到了现在,你的小宝宝也一样。因此,烦恼的时候,回想一下与准爸爸相恋的经过,那些险些错失对方的桥段。如今,美好的爱情已开花结果,你只需幸福地等待瓜熟蒂落的那一天就好了。跟灿烂的生命比较起来,还有什么可以烦恼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