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天励志故事:直视目标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79 天(11W+2D)

  励志故事:直视目标

  在孕早期,与亲爱的宝宝见面的日子看似很漫长,今天读两个小故事,也许对你有一点启示。

  爸爸和儿子在雪地里走,爸爸指着远处的一棵大树对儿子说:“孩子,我们来比赛,走到那棵树,但不是比谁先到达,而是看谁在雪地上走出的线最直。”

  儿子听了非常高兴。他想:“如果是比速度,爸爸一定会赢,但是比谁走得直,只要我走慢点儿,肯定就没问题了。”所以他很小心地走,每一步都把一只脚慢慢放到另一只脚前面。

  儿子好不容易走到大树旁,看见爸爸已经先到了,他没有感到意外,但两人回头查看脚印时,却让儿子很吃惊——儿子的路线歪歪扭扭,而爸爸的路线却非常直。

  因为爸爸知道:要走成一条直线,最有效的方法不是低头看着脚,而要把眼睛注视着前方的目标。只要眼睛一直关注着大树,就能不假思索地走成一条直线。

  而另一个没有目标的故事呢,讲的是一位法国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他把喜欢追随同类的毛毛虫放在了一个花盆的边上,使它们首尾相接围成了一个圈,而在花盆中撒了一些毛毛虫爱吃的松针。于是,毛毛虫们开始一个跟着一个,绕着花盆,一圈又一圈地走。一个小时过去了,一天过去了,毛毛虫还在不停地一圈一圈地转。最终这些毛毛虫因饥饿和筋疲力尽而死去。

  生命中也一样。俗话说:“谁能明确目标,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有时候你必须小心地注视着自己的脚步,但更多数时候,你应该认清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要往哪里去。

  生活就是由一连串的目标组成的,只有目标明确,才能取得成功。一艘没有目标的航船,永远不知道停在哪个码头,也不知道自己最适合哪条航道,只好在大海中随波逐流。同样,一个没有生活目标的人,永远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注定一事无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