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天童话故事:雨滴项链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81天(11W+4D)

  童话故事:雨滴项链

  一对善良的夫妻——怀恩先生和妻子住在离大海不远的地方。一天,下起了大暴雨,大门旁的冬青树突然剧烈地摇晃起来。有一个声音大声叫着:“请帮我一下!我被树枝挂住了!”

  怀恩先生非常吃惊,他顾不得穿上雨衣,急忙跑到树下。在树枝上果然挂着一个穿着长斗篷的男人,他的胡子也长长的,一双眼睛亮得出奇。

  怀恩先生把这个长斗篷长胡子的男人救了下来,发现他的双手冷得像块冰一样。他说:“我是北风,我的工作是吹走暴雨,可我这被这树枝挂住了,幸亏你救了我,要不然这暴雨就下得没完没了啦!

  你帮助了我,我也要为你做点什么。”“我什么也不需要。”怀恩先生说,“今天我妻子刚刚生下一个漂亮的小女孩,现在我俩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真的什么也不需要。”

  “如果是这样的话,”北风说,“我送给你的女儿一串雨滴项链当作生日礼物。”

  北风从灰斗篷底下掏出一条细细的项链,链子上挂着三颗亮闪闪的雨滴。“请把这项链戴在你女儿的脖子上,这雨滴既不会弄湿她,也不会掉下来。以后每年她过生日的时候,我都会再来给她带一颗雨滴。当她有了四颗雨滴的时候,再大的雨也不会淋湿她;等她有了五颗雨滴,再大的雷电也伤害不了她;等她有了六颗雨滴,她就能在最深的河里游泳;等她有了七颗雨滴,她就能游过最宽阔的海洋;等她有了八颗雨滴,一拍手就能把雨停住;等她有了九颗雨滴,她只要朝天空吹一口气,就能下雨……”

  “天啊!够啦!”怀恩先生喊道,“一个小女孩会这么多已经太多啦!”

  “好吧,那就九颗为止。”北风说,“我们明年见。” 说完,北风张开斗篷飞上天空,推开乌云,月亮和星星就放出光芒来。怀恩先生回到屋里,把雨滴项链戴在女儿的脖子上。小女孩的名字叫罗拉。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当北风又来到海边这所小房子的时候,罗拉已经会跌跌撞撞地走了。北风给了她第四颗雨滴。有一天,下了很大的雨,小罗拉还在外面走来走去,过路的人大声说:“怎么能把这个可怜的小孩放在大雨里淋呢?她一定会感冒的!” 可是小罗拉身上干干的,非常快活,她还能跟雨滴做游戏呢。

  后来,罗拉收到了第五颗、第六颗……一直到第九颗。这时候,最凶猛的风暴也不能伤害劳拉了,如果她不小心掉进池塘里,她就会像羽毛一样漂在水面上。如果总是下雨,罗拉就一拍手把雨停住,而如天气太干旱了,罗拉就会抬起头,对着天空一吹,一场及时雨就会落下来。罗拉帮助人们做了很多好事,所有的人都非常喜欢她。她非常感谢北风,她对北风说:“谢谢您送给我这么好的雨滴项链。”

  “亲爱的孩子,”北风笑眯眯地说,“这一切都是因为你善良的父亲及时地帮助了我,我送你的礼物也是希望你能帮助别人做得更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