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卫福部”提醒孕妇对电磁波应提高警觉

  台海网(微博)11月1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年来,陆续有关于电磁波的研究和报导指出,电磁波对于孕妇和青少年的伤害高于一般人;同时,在电磁波环境下出生的孩子,在儿童发育期罹癌的机率可能会增加,这也让e化时代的准家长们忧心忡忡。

  在1979至1980年,加拿大就曾发生过电磁波影响胎儿的案例;位于多伦多的明星社广告部门,在当时负责操作电脑的7位孕妇中,就有4人生出畸形儿。另外,在美国德州某公司电脑中心工作的二十多位孕妇之中,却有7位在短短一年内流产;后来,美国的研究发现,每周使用电脑28小时以上的孕妇,其自然流产率可能高达80%。这项研究报告一出炉,当时立刻普遍的引起全世界女性电脑使用者的恐慌。

  北欧的芬兰也曾针对191位自然流产的妇女做过研究调查,结果发现女性从事电脑操作员发生流产的机率是一般人的3、4倍;在该项研究做为实际量测的工作环境中,其电磁波强度约为9毫高斯,明显较一些国家所订的2毫高斯安全标准高出许多。

  医学界方面也曾有研究指出,若长期暴露在电磁波之下,可能会使胎儿在胚胎发育的初期发生不正常的细胞分裂,甚至会有基因复制错误的现象;因为在受精卵刚开始发育的时期,细胞、基因、蛋白质等复制过程都牵涉到电流的流动,而微量的电磁波将会改变钙离子通过细胞膜的速率,进而改变了细胞内的蛋白质。

  对于孕妇使用会发出电磁波设备的问题,从事电磁波防护产品开发的沈家企业表示,卫福部在其所发布的各项资讯中,都一再提醒孕妇应该避免使用可能发出电磁波的设备;至于微波炉、电磁炉等可能难以避免使用的家电设备,在使用时应保持安全距离。以微波炉来说,在微波的当下,应至少离微波炉2公尺以上的距离,且在微波完成后1分钟后再打开炉门,以免受到残留电磁波的影响。

  此外,在使用电脑时,最好要保持50公分以上的距离,且每周不可使用超过20个小时;同时,孕妇应避免使用智慧型通讯设备,尤其是将通讯设备放在肚子附近,更是容易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

  即便有案例指出电磁波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但准妈妈们也不必过度恐慌,只要在使用时保持安全距离,并切记不过度使用电器用品,就能将电磁波的影响减至最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