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睡觉前的10个注意事项

  摘要:孕妇注意事项有哪些?在睡觉这一块,还是很有讲究的,快来看看怎样才能让自己和宝宝睡得舒服吧。

  怀孕了,要怎样给自己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让自己和宝宝睡得舒服呢?孕妇注意事项里,关于孕期睡眠,只要你做到以下10点,就可以让你睡得安稳惬意啦。

  1、整理好家居环境

  保持卧室通风,开空调时间不要太久,可适当吹吹电风扇,感觉清凉舒适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2、内衣睡衣要选好

  睡觉要保持身体清爽,内衣内裤要选择棉织品,睡衣要宽松,手感舒服。

  3、睡前洗澡

  洗个热水澡或者用热水泡脚。临睡前洗一个热水澡,水温控制在35—38度为宜。热水澡可使肌肉得到放松,缓解疲劳,对孕妇都有一定的催眠作用。

  4、睡前不要多喝水、饮料

  饮料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使女性朋友长期处于兴奋状态,再加上过度的饮用会造成膀胱的充盈,出现夜尿增多的情况,严重影响了睡眠的质量。

  5、避免做剧烈的运动

  女性在睡眠要避免做剧烈的运动,在午饭后可以适当的出去走走,放松一下神经,在睡前可以用热水洗脚,这可以很好的来改善睡眠。

  6、借助牛奶来入睡

  据资料显示,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可以很好的入睡,因此借助牛奶来入睡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7、注意睡前情绪的调整

  很多女性在睡前因为恐惧和焦虑常常不能很好的入睡,这时要注意情绪的调整,消除不良的心理因素,很好的入睡。

  8、适度的按摩

  按摩可以很就好的将紧张的肌肉放松,通过按摩可以达到身心愉快,这对睡眠来说非常的有利。

  9、引导想象

  想象自己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自由自在,做一些假象可以让紧张的神经放松,很快入睡。

  10、选择正确的睡姿

  选择正确的睡姿可以很好的帮您入睡,一般采用的睡姿有:借助于枕头保持侧卧位睡眠。也有一些女性发现将枕头放在腹部下方比较舒服,良好的睡姿可以很好的来减轻腹部的压力,助您快速入眠。

  另外,卧室最好采取一些隔音和挡光的措施,以避免噪音和强光影响睡眠。尿频严重时影响睡眠质量,所以临睡前不要喝过多的水或汤。

  孕期的睡眠关系到宝宝的健康发育,准妈妈在孕期一定要注意睡姿上的调整,保证充足的睡眠,祝您孕育出一个健康的宝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