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孕期的计算公式

  《孕产胎教育儿百科》

  计算公式

  易孕期第1 天= 最短一次月经周期天数-18 天

  易孕期最后一天= 最长一次月经周期天数-11 天

  在用这个公式计算之前,需要你连续8 次观察、记录自己的月经周期,掌握自己月经周期的最长天数和最短天数,代入以上公式得出的数字分别表示“易孕期”的开始和结束时间。

  月经周期的计算是从此次月经来潮的第1 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第1 天。举例来说,某女性前8 个月的月经周期最长为30 天,最短为28 天,代入公式为:

  易孕期第1 天: 28 天-18 天=10 天

  易孕期最后一天: 30 天-11 天=19 天

  说明这位女性的“易孕期”开始于本次月经来潮后的第10 天,结束于本次月经来潮后的第19 天。

  如果通过观察,你的月经很规律,为28 天1 次,那么你可将月经周期的最长天数和最短天数都定为28 天,代入公式,可计算出你的“易孕期”为本次月经来潮的第10~17 天。

  找出“易孕期”后,如果想怀孕,可以从“易孕期”第1 天开始,每隔一日同房1 次,连续数月,极有可能怀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