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吐出现这些征兆应立即就医

  《孕产胎教育儿百科》

  本月聚焦:早孕呕吐

  早孕呕吐俗称害喜,它是孕妈妈在怀孕初期的一种十分常见的生理反应,主要表现为对某些气味比较敏感或对某些食物比较厌恶,造成吃下的东西可能很快就吐出来。大约有80% 的孕妈妈会有这种症状,一般的早孕呕吐不会对孕妈妈造成危害,只要孕妈妈坚持少食多餐,想吃的时候马上就吃,就不会有大问题。但也有些孕妈妈呕吐十分严重,吃什么吐什么,身体完全吸收不到营养,严重者还会导致脱水,这时候就要采取措施,否则就有可能危及胎宝宝的安全。

  若有下列征兆出现,表明你可能会脱水,应立即就医:

  ● 心跳加速或呕吐越次数频繁。

  ● 超过24 小时无法进食或喝水。

  ● 呕吐物中夹有血丝。

  ● 小便次数减少,小便颜色较深。

  ● 眼睛、嘴巴、皮肤感觉干燥。

  ● 身体觉得越来越疲倦。

  ● 意识逐渐不清。

  ● 感觉越来越虚弱。

  小动作,大功效——生活细节预防早孕呕吐。

  大多数孕妈妈的妊娠呕吐到孕3 月后期会慢慢减轻,直到消失。而在这期间,我们也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早孕呕吐。比如,尽量避开让你恶心的东西;早晨起床时先吃点东西垫垫;坚持少食多餐,在想吃的时候马上就吃;随身携带一些食物,如小饼干、小面包、花生、杏仁、苹果、香蕉等;有时间多出去透透气;保持乐观的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