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知道最佳受孕期吗?

  最佳受孕季节

  如果准妈妈选择在7月上旬到9月上旬这段时节受孕,那么恭喜您,你已经走出了优孕的关键一步。

  选择7月上旬到9月上旬受孕,早孕反应正值秋季,避开了盛夏对食欲的影响,而且夏末秋初水果、蔬菜品种丰富、新鲜可口,此时受孕的准妈妈早期妊娠症状基本消失,食欲增加,可以有计划地补充营养,为母子提供充足的营养。

  室内外空气污染对孕早期胚胎致畸影响显著。冬季大气中二氧化硫、总悬浮颗粒浓度最高,出生缺陷率7.8‰;夏秋季浓度最低,出生缺陷率5‰~5. 8‰。7~8月份受孕,使敏感的孕早期避开了寒冷和污染较严重的冬季,等来年的初春携着风疹、流感等病毒而来时,妊娠已达中期,胎儿已平安度过了致畸敏感期。

  春暖花开时,胎儿已渐趋成熟,良好的气候条件和美丽的大自然,为胎教的实施提供了优良的外界环境。经过十月怀胎,宝宝正好在风和日暖、气候适宜的春末夏初时节出生,对宝宝的护理较容易,婴儿洗澡不易受凉,还能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多晒太阳,对新妈妈的身体恢复也十分有利。

  最佳受孕时机

  女性每月有6天时间为受孕最佳时机,即排卵前5天及排卵当日,而且在晚上9~10点受孕是最合适不过的。人体的生理现象和功能状态在一天24小时内是不断变化的。早7~12时,人体的身体功能状态呈上升趋势;13~14时,是白天里人体功能最低时刻;下午5时再度上升,晚11时后又急剧下降。一般来说,晚9~10时是同房受孕的最佳时刻。而且此时同房后,女性长时间平躺睡眠有助于精子游动,增加精子与卵子接触、相遇的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