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婴儿脐带绕颈顺产出生死亡

  家属:医院未告知胎儿在腹中脐带绕颈 医院:家属坚持不肯剖腹产所致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怀胎十月,朱晓英却没能成为一个母亲。她的女儿在出生后就死亡了。冉东东是孩子的父亲,他指责东莞康怡医院不负责任,“生孩子前和生孩子时医生从来没告诉过我孩子有脐带绕颈的情况,孩子死了才说。”冉东东同时称,生孩子时医院让他签了“产科分娩知情同意书”,“当时同意书上全是打印的字,根本没手写的字,但现在上面密密麻麻添加了很多”。他认为医院事后添加这些文字,是为了推脱责任。

  冉东东说,事发后第三天,康怡医院医务部负责人曾表示“医生失职了,有一定的责任”,并让他提要求;但当他提出135万的索赔金额后,医院却开始称一点责任也没有。

  昨日下午,康怡医院医务部一工作人员称,这个事情他也听说了,“是家属自己一定要顺产,不肯剖腹产造成的”,现在只能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医生建议剖腹产遭拒

  两年前,朱晓英就是在康怡医院顺产生下了儿子;因此,这回生孩子夫妻俩依然选择这里。10月12日上午10时,朱晓英预感要生了,夫妻俩来到医院。

  傍晚6时,医生见朱晓英迟迟没有生,建议剖腹产。但冉东东告诉记者,他坚持希望顺产;晚上10时许,入院已12个小时,医生再次建议剖腹产,但冉东东仍坚持顺产。

  到了晚上11时30分许,医生第三次劝告,“孩子太大个,要剖腹产”,冉东东还是要顺产。等到13日凌晨1时许,孩子终于顺产生下来了。

  然而,出生之后孩子立即被送去抢救,凌晨2时30分许,抢救无效孩子死亡。导致孩子死亡的主要原因是脐带绕颈、绕背、绕腕。

  家属索赔百万 医院建议诉讼

  怀胎十月,希望带个宝宝回家,但最后孩子没了,这让朱晓英和丈夫冉东东没法接受。躺在病床上,朱晓英好几天都吃不下东西。

  冉东东说,直到孩子死亡都没有医生跟他讲过孩子有严重的脐带绕颈、绕背、绕腕的情况,“进了医院之后,根本没有做过B超检查,在生孩子前一周做的B超中也没有这个情况”。

  “如果我早知道这个情况,我肯定马上就选择剖腹产了。”冉东东说。他认为医院有严重的失职。这一点在事发后的第三天,10月15日下午,康怡医院医务部负责人跟他谈话时他也提到了。

  之后,冉东东还写了一份书面材料,提出了总共135万的赔偿要求。“我一交上去,不一会黄主任打电话来说,要价太高,建议去法院起诉”。

  10月18日、21日,冉东东又两次去找医务部。“医院不承认有失职有责任了,只能走法律途径解决。”冉东东说。

  医院:“是家属坚持不剖腹产”

  从10月12日入院到昨天,已经10天,朱晓英可以出院了,但她和丈夫仍住在医院。“这个事情不解决,你让孩子怎么回家啊。”朱晓英的舅舅邵先生说。

  冉东东说,手术前医生让他签署了“产科分娩知情同意书”。“当时同意书上都是打印的文字,没有任何手写的字,我签名了;但现在上面密密麻麻添加了很多文字,本来没有告诉我孩子有脐带绕颈的,现在却说是已经说明了”。冉东东认为,医院这是弄虚作假,是想推脱责任。

  冉东东已经请了律师准备起诉。对于冉东东一方的指责,昨日下午,记者找到康怡医院医务部,一名医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事情他也听说过,“是家属自己一定要顺产,不肯剖腹产造成的”,医院没有责任。

  而对于冉东东称医生事后在同意书上添加文字等情况,这名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不了解情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