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D超声波揭示胎儿丰富表情(组图)

  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5日报道,英国杜伦大学的研究团队让15位孕妇在怀孕期间接受4D超声波扫描,并拍下图片。这些惊人的图片展示了还在母亲肚子里的宝宝们各种表情:脸挤成一团、皱着眉头、挤着鼻子、撅着嘴等表情,五花八门。

  一些研究表明未出生婴儿在母亲怀孕24周之后就能感到疼痛,而一些专家则表示,至少在32周之后,婴儿的大脑才能感觉到疼痛感。这次研究的负责人赖斯兰博士则认为这些宝宝并没有觉得痛苦,因为他们都很健康,而且扫描是在母亲们休息的时候进行的。

  赖斯兰博士认为,宝宝们的表情恰好证明了他们的大脑与肌肉发育成熟了,正在为出生做准备。如果痛苦的表情是健康的标志,那么在未来医生们可以由此来断定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实习编译:刘雪芳 审稿:赵小侠)

11
22
3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