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母乳是否充足

  《育儿知识全书》

  如何判断母乳不足

  与配方奶不同的是母乳的量是没法目测的,因此很多的妈妈常担心宝宝吃不饱,怕宝宝营养跟不上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在出生后的第一个月里,如果宝宝每天体重增加30克,那么就说明乳汁足够宝宝所需了。

5

  母乳过多的应对措施

  要检查宝宝含乳头的方法是否正确,母乳过多很有可能是由于宝宝含乳头方法不当引起的。妈妈在漏奶和喷奶的时候,宝宝很难含住乳头,所以妈妈可以在哺乳前,用手挤出一些乳汁,让乳汁流得慢一些或者改变哺乳姿势,或者用剪刀式托乳房的姿势哺乳,可以使乳汁流速变缓,让宝宝能够很好地含住乳头。

  试试用一侧乳房喂上2~4次,如果宝宝乳头含得很好,但是母乳仍然过多的话,妈妈可以试试用一侧乳房喂上2~4次。在两个小时之内只用同一侧的乳房喂养宝宝,适当挤出一点另一侧乳房的奶缓解涨奶的不适。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