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囤”孕妇被指责败家很委屈

  马宝宝妈妈群:我只不过想给宝宝最好的,就被说成“败家”,老人不可理喻。各位妈妈,你们为零岁宝宝“败”了多少?

  记者微访(李芳):宝宝还有3个多月才出生,准妈妈就为宝宝“海囤”各种婴幼儿用品,花费近万元,引起婆婆不满。

  饶女士家住红旗渠路。她昨天在妈妈群里诉苦。原来,她是一位怀孕6个月的孕妇。刚一怀孕,她就开始为宝宝采购。因为什么都想给孩子最好的,因此很多东西都是找国际代购买的:进口婴儿床、进口玻璃奶瓶、吸奶器、消毒锅、婴儿车和尿不湿等,就连宝宝从出生到半岁的衣服都准备好了。

  “双十一”那天,她一狠心又买了2000多元的婴幼儿洗护用品、睡袋、包被等。前天,她算了下账,光宝宝的东西就花了九千多元。婆婆说她:“不懂得节约,太败家了。衣服等很多东西明明可以找亲戚小孩捡旧的。”她气得和婆婆大吵一架:“只生一个孩子,肯定要尽我所能给TA最好的。” 饶女士想问大家:她这样有错吗?

  记者昨天在“马宝宝妈妈群”随机调查了20名年轻妈妈,大部分人为零岁宝宝囤货花费在2000元—5000元。32岁的朱女士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准妈妈建议:父母尽力给孩子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用品无可厚非,但在选购产品时也可以更理性、更节约。比如亲友赠送概率高的东西可以不买,暂时用不上的也可以不买,多向其他生过孩子的妈妈取经,以免浪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