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脂高能怀孕吗

  《生命时报》 微博

  新疆读者李女士问:我女儿今年30岁,她和老公都在体检中发现有轻度脂肪肝,血脂也有些偏高。请问他们这种情况能否怀孕?会不会影响孩子?需要注意什么?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妇产科教授张卫社答:近年来随着饮食结构改变和锻炼减少,体检发现脂肪肝和血脂偏高的人也逐渐增多。

  临床发现,高血脂的孕妇发生妊娠糖尿病和妊娠糖耐量降低的概率增高,且高血脂的产妇出现羊水过多、胎儿宫内窘迫的几率也明显增多。建议患者孕前到产科门诊做详细的产前检查,如肝功能、体重指数评价等,医生会根据您的具体指标,指导您的饮食和运动。经过治疗和调理后,如果医生认为对胎儿影响不大,则可以怀孕。产检时应和医生沟通,必要时检测血脂情况。患者平时应注意锻炼和饮食低油脂,以改善血脂状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