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4月孕妈妈爱运动

  《孕产胎教育儿百科》

  孕妈妈爱运动

  可以开始做孕妇操了。经过了磨难、坎坷不安的孕早期,终于迈入最舒适惬意的孕中期,这个阶段直到分娩前,胎儿发育比较稳定,孕妈妈可以适当做做孕妇操了,一方面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强腹部及骨盆、肌肉张力,缓解紧张情绪;另一方面,坚持每天做5 分钟孕妇操,可以增强产力,为以后的自然分娩打好基础。孕妇操主要是锻炼腿部、腹部、腰部、骨盆、会阴部等的肌肉。

  锻炼腹肌:

  1. 仰卧在床,单腿屈起、伸展,再屈起、伸展,如此循环,左右各10 次。

  2. 双膝屈起,单腿上抬、放下,再上抬、放下,如此,左右各10 次。

  3. 仰卧在床上,屈起双膝,将手指立于与嘴30 厘米处。把手指看作蜡烛,为吹灭烛焰而用力呼气。

  锻炼骨盆:

  1. 仰卧在床上,单膝屈起,膝盖慢慢向外侧放下,左右各10 次。

  2. 双膝屈起,左右摇摆至床面,慢慢放松,左右各10 次。

  3. 笔直坐在床上或垫子上,双脚脚掌相对,用手将双脚拉近身体,双膝上下活动,宛如蝴蝶振翅。重复做10 次。

  4. 同一姿势,吸气伸直脊背,呼气身体稍向前倾,如此重复做10 次。

  小贴士:做孕妇操的注意事项:孕妇操只有每天坚持才会有效果,所以孕妈妈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勤锻炼。做孕期体操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刚开始做操时不可勉强自己,做操次数可依个人身体状况而定,以后可逐日增加运动量。

  2. 原则是:做完第一遍后如果感觉累,就应当停下来或适当减少运动量。运动适量的感觉为:身体微微发热,稍有困意。

  3. 腹胀、生病等身体不舒服时,可以暂停或酌减体操的种类、次数和强度。

  4. 早晨不宜做操,沐浴后可以。

  5. 不做对孕妈妈自身或胎儿的健康发育不利的运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