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养宠物易患哪些疾病

  舜网-人口导报

  无论是在城市或农村,很多儿童都饲养了自己喜爱的宠物。宠物给孩子带来乐趣和安慰的同时,也可能给孩子带来疾病。这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狂犬病 据有关调查资料表明,15%~30%的健康犬为健康带毒菌,也就是说健康的犬也有传播狂犬病的机会。

  蠕虫附体 寄生在狗和猫体内的蠕虫,如狗钩虫、猫蛔虫、猫丝虫等感染人体后,由于对人体内环境不能适应,不能发育成熟,始终处于幼虫状态,并长期在人体内移行,使被侵犯的组织产生局部病变,并导致全身症状。

  过敏性鼻炎 主要表现为鼻内发痒难忍、喷嚏不止,有大量清水样鼻涕,且有鼻塞、流泪、头痛等症状。这种发作常迅速地消失,但经过一段时间后又重新发作。

  猫抓热 此指猫抓伤或咬伤引起的一种局部皮肤所出现的疤疹化脓和淋巴结肿大疼痛性疾病。

  哮喘病 原因是在鹦鹉、金丝雀、鸽子类的呼吸道分泌物、唾液、粪便、羽毛、皮屑中可含有某些抗原物质,有过敏体质的人,吸入了含有抗原物质的粉尘,可引起支气管炎哮喘,甚至引起过敏性肺炎。

  所以父母在鼓励孩子多于动物接触的同时,应该尽量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避免疾病。□刘一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