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16周有胎动正常吗?

  《怀孕知识全书》

  口酸,味觉不好是否正常?

  正常的,这是因为怀孕后胃肠道蠕动减慢造成的逆蠕动,不要吃太甜的食物,保证胃肠功能正常蠕动,排便通畅。食物以简单清淡为主,可以吃一些八宝粥、莲子粥、莲子白木耳粥、莲子心茶、玫瑰花茶等,另外,要保持心情畅快,可以增加食欲。

  准妈妈缺钙如何补?

  一般来说,准妈妈每天需要有1200毫克的钙的供给,除了从食物中吸收,还要额外再服用600~800毫克的钙剂,准妈妈可以把600~800毫克的钙剂分成2~3次服用。1次服用尽量不要超过500毫克。

  怀孕16周有胎动正常吗?

  很正常,通常情况下初产妇16周左右可以感到胎动,经产妇14周左右可以感受到胎动,基本上20周以内都应该能感受到了。

  怀孕16周脐带绕颈一周是否影响胎儿发育?

  脐带绕颈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脐带本身有补偿性伸展,如果不是过紧对胎儿影响不大,怀孕后期随着胎儿的活动也可能会有所改善,可以做好超声波、胎心监护等方面的检查。一般18~20周才能测出胎动,准妈妈不用担心。

  孕期缺铁怎么补?

  孕期容易缺铁,也容易产生缺铁性贫血,一般在孕中期的时候就要常规补充铁剂,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孕期的铁剂,也可以就诊产科,让医生开药,孕期的用药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丈夫经常和胎儿说话有什么积极效应?

  丈夫通过动作和声音,与胎儿说话,是一项十分必要的胎教措施。丈夫每天晚上睡觉前,把手放在妻子的腹部,跟胎儿说上几句话,比如,“你今天又长了这么多,我是你爸爸哟!”通过丈夫抚摸妻子的腹部,对准妈妈产生的是良性刺激,这既是准妈妈的一种精神与肌体享受,胎儿也从中受益不少,尤其是对于情绪和精神紧张的准妈妈来说,这是一剂良好的安慰剂。

  胎儿喜欢听到什么声音?

  胎儿非常喜欢听与准妈妈的声音同样的音调。但是,胎儿对准妈妈的声音记忆,与在子宫中所听到的准妈妈声音的高低,似乎没有太大的关系。宝宝出生后,准妈妈的声音听起来即使和在子宫中时听到的不同,胎儿还是感受得到并且记得准妈妈的声音。除了胎儿的听觉如此,刚分娩的妈妈也只会对自己的宝宝的声音有反应。听到其他的宝宝哭号也不会醒来的妈妈,一旦自己的宝宝哭泣,马上就会醒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