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越来越多儿童患白血病?

“年画娃娃”邓鸣贺被确诊白血病 “年画娃娃”邓鸣贺被确诊白血病

  新闻背景:据媒体报道,曾两度登上央视春晚,有“豫剧红孩儿”之称的7岁小童星邓鸣贺2月22日傍晚确诊罹患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记者从邓鸣贺父亲处确认了这一消息,他告诉记者,目前邓鸣贺已经住院,还没有开始正式的治疗。很多家长看到这个消息都很心疼这个乖巧的“年画娃娃”,也纷纷留言:“这宝宝的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儿童患上白血病呢?”

  解放军第202医院血液科张晓东主任介绍,白血病确切的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可能的诱因包含电离辐射、药物影响、室内装修污染、病毒感染、遗传等。虽说白血病的病因很复杂,不能说是某种原因导致发病,但是,全国的血液病行业都有个共识,就是室内装修污染易诱发白血病。比如人造板材、粘胶剂等装修材料中含有较多的甲醛;各种油漆、涂料的添加剂和稀释剂中所含的大量苯类物质;来自花岗岩、大理石等建材中的放射性气体等。这些物质释放缓慢,长期处于有毒或放射性气体超标的室内污染环境,极易诱发白血病等严重疾病。所以家庭装修的选材要慎之又慎,选材一定要去正规厂家,选择环保材料;装修完要将所有家具抽屉柜门打开,至少通风三个月以上;也可以买一些活性炭进行吸附;一些大叶的绿色植物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张晓东提醒,白血病会导致发热、感染、贫血、脸色苍白和出血等症状,属于症状不典型的病症,有的时候就和感冒发烧的症状相似,家长往往会忽视。所以,当宝宝出现发烧并伴有上述一些不适症状时,家长一定不要忽视,及时带宝宝去医院诊治。另外,无论大人小孩,如果压力过大、过于劳累都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给细菌病毒创造“入侵”的机会。所以,家长应给儿童营造一个快乐轻松的环境,避免过于劳累。沈阳晚报记者 王禹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